韩媒曝李英浩被金正恩肃清真相 私自调动军队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朝鲜军队总参谋长兼政治局常务委员李英浩,是金正日金正恩所钦点的监护人。不过,2012年7月,李英浩却突然被金正恩解除一切职务,其原因一直扑朔迷离。近日,韩国媒体报导称,其下台的原因是未经金正恩允许私自调动军队,因而被肃清。

李英浩曾被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安排辅佐金正恩接掌国家大事,也被外界认为是朝鲜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金正恩上台后,李英浩经常出现在金的身边。

2012年李英浩突然被免除职务后,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恩将其罢免的程序及所发布的内容相当罕见,绝无前例。

当时的报导称,政治局会议在金正日时代几乎从未召开。不过7月15日,金正恩却突然召开政治局会议,并在第二天凌晨6时闪电公布决定:因李英浩个人关系决定解除其所有职务。

对此,外界曾有说法认为李英浩遭到金正恩的姑父、朝鲜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的突袭,成为朝鲜内部权力斗争牺牲品。

6月8日,韩国《中央日报》披露,NHK在6月5日播放了以朝鲜劳动党组织部(组织领导部)秘密文件为基础做的纪录片。该纪录片称李英浩“在未经金正恩批准的情况下私自调动参加(军事)游行的军队,因而被肃清”。

报导称,NHK两年前从朝鲜军队旗下贸易公司官员手中,拿到了含有1.2万页左右的朝鲜组织领导部内部文件,之后与三名日本国内外专家一起进行分析并查明了这一事实。

据悉,朝鲜组织领导部权力巨大,部长一直由最高领导人兼任,是领导和管理中央党、行政部门、军队和社会团体等组织的“党内之党”。

这份内部文件中,李英浩被定性为“反党反革命分子”。报导称,该文件是在金正恩强化对军队监视时期制作的。文件中强调“人民军队即使头上响雷、脚底炸弹爆炸,只要没有最高司令官的命令,就无权擅离自己的岗位”。

不过,李英浩是否被处决目前尚未得到确认。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