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9岁“小神童”参加高考 4岁会认两千多字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6月7日,今年高考的第一天,来自河南的9岁女童张易文,成为考场上引人注目的焦点,今年参加高考的她从未上过学,被称“小神童”。

据陆媒报导,年纪小小的张易文在16岁左右的考生群中,显得相当突出。张易文的父亲张民弢说:“我女儿4岁就不去学校读书了,她开始在家里学习,我和妻子就是她的老师,她4岁就认识了两千多个汉字”。

张易文的父亲也是当年的“神童”,他八年学完中小学全部课程,然后考上北大,五年硕博连读,后来从事教学工作。

张民弢说:“4年前我们回到商丘老家,办了一个私塾,让她跟着我们快快乐乐地学习,不让她熬夜写作业。现在女儿基本已经学完高中语文、英语了,数理化刚学完初中课程。不管今年女儿考上什么学校,都让她就读。”

张易文说:“上午语文考得还可以,数学考得不太好。我参加高考没觉得奇怪和紧张,像其他考生一样进入考场、答题。”

张易文瘦小的身材,刚走出考场就被团团围住,她的出现让考生和考生家长惊叹不已,被称赞为“小神童”。大家议论纷纷:“她才9岁啊,这么小就参加高考了,小神童啊。”“人家9岁都高考了,看看我们。”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中国高考隐情再现:寒门更难出贵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