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次移民潮来临? 1.3万家庭移民美国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据最近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有13000多个家庭通过EB-5移民美国,远超其他国家,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第三次移民潮的到来。而这次的移民潮是以投资移民为主,与第一第二次的劳工和技术移民潮有所不同。

来自EB-5行业协会IIUSA的消息称,5月3日最新的EB-5投资者来源地报告显示,自1992年至2014年,中国大陆累计有13392个家庭获得EB-5签证,远超世界其他国家。

中国移民的主体为以下四类:

一是留学结束后先在国外就业,随后移民。

二是企业家及大中型企业里边的高级管理者和技术精英。这一群体的显着特点是以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为主,而且大部分人在移民之后,仍会在中国继续发展。之所以现在移民,主要考虑孩子的教育,未来自身的养老,当然还有对未来中国的忧虑。

三是演艺界明星,这一群体人数虽少,但拥有的财富却是巨大的,他们最显着的特点是移民后,绝大多数人的事业还在中国,移民的原因和企业家群体差不多。

四是腐败官员及其家属,无论从财富角度,还是从其他方面评价,这一群体移民造成的负面影响都是非常大的。

EB-5的本质是美国政府为刺激经济,增加就业机会和投资而设立的移民签证,这意味着它在相当程度上受美国经济状况的影响,经济状况出现波动时,移民政策也会随之放松或收紧。美国政府对来自中国大陆移民的态度也影响EB-5签证的成功率。

移民投资人在投入50万美元后,一旦申请通过,申请者将获得两年短期绿卡。在这两年期间,申请者通过投资努力经营,再向移民局证明其在美投资已取得约定的成果,可获得永久绿卡。

有分析认为,中国移民潮不但导致中国社会财富大量流失,更导致大量的精英人才外流。对这一现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有过这样的表述:“20年后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因为中国的有钱人都想移民并带走他们的财产。这是非常可怕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