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90大寿 官方庆典正式展开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生日官方庆典,周五开始一系列活动。当天,女王、王室成员、政要齐聚圣保罗大教堂,进行感恩仪式。

前往教堂的路上,一早就聚集人群,期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到来。

女王身着鹅黄色礼服,90岁高龄的伊丽莎白仍穿着有跟的鞋子,精神很好,双眼炯炯有神。

典礼由圣保罗大教堂的院长大卫·艾森主持,感谢女王多年来带领英国走向稳健富强。

保罗大教堂院长大卫·艾森: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感谢最仁慈的君主伊丽莎白女王的长年付出,感谢她的忠实奉献、克尽职守、仁爱领导、温柔坚贞、皇家尊严和温和博爱。我们对陛下报以感谢。

大卫·艾森还表示,感谢菲利普、爱丁堡公爵和所有王室的仁爱和支持。

英国人相信君权神授,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表示,女王的一生是上天的安排。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没人在女王诞生时就知道她的命运如何。今天我们明白了,上帝了解一切。

周五也正好是女王夫婿菲利普亲王的95岁生日。英国王室公布了女王和菲利浦亲王的新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真正的生日4月21日,一个是官方生日,六月的某个星期六,原因就在六月天气好,人们希望在晴好的天气里庆祝女王的生日。

官方的庆祝活动将从周五开始,周日结束。周六将举行阅兵仪式。

气象局预测,周日将有大雨,原订在白金汉宫前举行的万人街头午餐派对可能受到影响。不过活动筹办人表示,活动将按原计划进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