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喊停 中资在美国高铁案中止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美国民营铁路公司西部快线,周三宣布终止与中铁国际合资兴建,连接拉斯维加斯与洛杉矶的高铁计划。这也表示中资在美国的第一项高铁合作案,以失败收场。

Channel Newsasia 新闻报导说,“XpressWest发布公告表示结束与中铁国际的合作关系,因为‘不能及时履行相关义务之困境’。”

这项高铁计划话全长约370公里,斥资127亿美元,让拉斯维加斯与洛杉矶的车程缩短到80分钟。原本预订今年9月开工,却在今天公布中止。

西部快线公司(XpressWest)执行长马奈尔(Tony Marnell)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铁国际(China Railway International, CRI)“不能及时履行相关义务之困境”还有“无法获取必要授权”。 以及,联邦要求高铁列车必须在美国生产,以确保达到标准。

中国高铁的海外推广也曾数次碰壁。2014年11月,墨西哥以对投标过程的透明度存在质疑为由,取消了中国公司中标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