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传统 韩国年轻人掀起韩服热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本来是在传统节日或家里特别的日子才穿的韩服,近来在韩国年轻人中间却大受欢迎。借来韩服,穿着去游古代宫殿, 正在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流行趋势。

这是位于首尔钟路的一家韩服店。店里挤满了来借韩服的人。这家店本来是为了外国游客而设立的。但近来,与外国游客相比,来这里的韩国客人更多。而且大部分都是10几岁或20多岁的年轻人。

三三五五韩服店宣传理事李美先:“平时有30到80名顾客光临,周末或公休日能达到200到300名。”

穿上漂亮的韩服,他们要去的地方就是古代宫殿。形形色色的韩服和屋脊,宫瓦交相辉映。

首尔市民金承焕:“我们穿上韩服给人看,也是为了国家做形象宣传。”

首尔市民白珪琳:“心里很高兴,大家都看着我,心里飘飘然的。”

古香古色的传统建筑间,身穿漂亮韩服的年轻人,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大邱市民尹圣兰、李仁淑:“真没想到,原来我们国家的韩服是那麽美我们和穿韩服的人一起照了相。”

近来的年轻人,去什么有名的地方都会拍照留念,并放到社交网站上。现在流行的焦点已集中到了韩服上来。

韩服振兴中心企划组长朴宣映:“不但是美的价值,我们的服装,韩国的传统服装,我们民族的服装之类的价值,这些都会考虑到,我也来穿一穿,于是这样的想法就变成了一种行动。”

在韩国年轻人中间掀起的韩服热潮,正在超越一时的流行风潮,而扎根成为一种文化。

“穿上韩服,留下美好的回忆”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