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初申失业金人数 创六周低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初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到26.4万人,创下六个星期以来的低点,说明目前虽然企业在5月份聘雇人数减缓,但是裁员人数也偏低。

2. 亚洲成本涨 制造业回流发达国家

随着亚洲劳动力成本以及运输费用的上涨,制造业回流到发达国家将成为趋势,如Nike、Apple都扩大了在美国的生产,预测在2020年之前,回流美国生产的企业,将增加60万到120万工作机会。

3. 沃尔玛结合Uber 配送生鲜食品

美国Walmart与Uber异业结盟,消费者在Walmart下单网购产品,就能由Uber马上配送,消费者可用手机察查询配送进度,就算生鲜产品也不受限制。

4. 欧洲央行推宽松政策 不惜代价

欧洲央行开始启动购买公司债,第一次就买入被多家机构评定为垃圾级债券的意大利电信公司债,第二次买进身处困境的德国大众汽车债券,欧洲央行这些激进的购债行动,成功建立投资人对央行挽救市场的信心。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