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选官员 谴川普对墨裔法官歧视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近日质疑主审川普大学诉讼案的法官,会因为他的墨西哥血统而影响其公正性。为此,美国民选官员纷纷发声谴责川普,两位新泽西州的官员本周甚至宣布退出共和党成为无党籍人士,加州官员们今天(6月10日)也举行集会表达他们的意见。

6月10日,数位代表洛杉矶地区的加州官员聚集当地Sentinel这间非洲裔报社外(Sentinel newspaper),指责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近日针对美国地方法院墨西哥裔法官Curiel的评论是种族歧视的行为,并要求川普道歉。他们指出,Curiel法官在美国印第安那州出生,还曾经因为作出拉丁裔帮派份子不满的裁决而遭其锁定。

加州州众议员 Reginald Jones Sawyer:“我是州议会公共安全委员会的主席,我欢迎此法官和他致力于加州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川普只因法官的族裔就质疑其公正性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行为。”

抗议人士希望共和党重新考虑他们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加州州众议员 Mike Gipson:“我想指出此法官先后经加州共和党州长施瓦辛格及总统指任,这表示他已获得两党的支持,他有能力也也具资格。”

美国墨裔洛县律师协会也于周五召开记者会谴责川普。

记者李姗:“川普大学的离职员工及学生曾抱怨该校的教师不符资格,且校方鼓励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刷爆他们的信用卡来支付学费。”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