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拥抱PACE节能贷款 恐招祸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讯】专家表示,一项资助加州房主进行能效升级的贷款项目——“房屋估值清洁能源”,简称PACE(Property Assessed Clean Energy),正在将加州人推向财务风险中,因为PACE非单纯贷款,债主拥有第一优先扣押权。

PACE方案让地方和州府有能力提供五千到四万美元不等的贷款,补助商家或民宅安装太阳能板,更换新的加热器、空调和或节能窗户。

但一些信用合作社经理说,每笔贷款都附带超级优先扣押权(Super-priority lien)。这意味着PACE款项的放贷者拥有第一被偿还位置,因此,如果房主之后想重新将房子做融资抵押,或进行房贷变更,或想卖掉房屋等,都必须先偿还整个PACE贷款。而PACE贷款的销售员们,有时是太阳能板的供应商或安装能效玻璃者,一般不会提前说明这点。这个绿能项目,在承包商错误引导下,正在将业主,尤其是许多老年业主引入骗局,成为侵略借贷的受害人,因为他们完全不了解他们真正购买的金融产品。

加州目前是PACE贷款最大的市场。据PACE贷款网站和加州财政部办公室数据,至今已经有8.2万户美国家庭通过PACE贷款而进行了能效升级,其中超过5.6万户在加州,占全美贷款户近七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