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被掳走 加州母凭1照片寻子 21年终重逢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美国加州一岁半的男婴被父亲偷走后,母亲拿着儿子唯一的照片找了21年,终于在本月9日奇迹重逢。看着21年音讯全无的爱子已长成青年,这位母亲泪流不止,母子相拥而泣。

ABC新闻网报导,6月9日,曼西亚(Maria Mancia)与21年前被丈夫偷走的儿子史蒂夫(Steve Hernandez),在加州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的区检察官办公室重逢,母子紧紧相拥,曼西亚热泪盈眶,儿子轻柔地抺去母亲脸上的泪水。

21年了,曼西亚每天只能看着一张泛黄的照片思念儿子,她说:“这张照片我有关他的仅存之物,一直带在身边。”

1995年的一天,曼西亚下班回家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开始她以为是家里被盗了,她说:“接着我注意到,唯一遗失的是史蒂芬的东西与他的衣物。”她明白了,与她关系破裂的丈夫将一岁多的儿子偷走了。曼西亚马上打电话给丈夫的家人,但他们不肯告知史蒂芬的下落。

曼西亚只好向加州圣贝纳迪诺郡警局报警。警方表示,54岁的赫南德兹除了带走孩子外,还将孩子所有的相关照片、证件一并带走,包括一张超音波照片,曼西亚不得不写信给亲友萨尔瓦多的家人,问他们要回一张儿子的照片。

2011年,曼西亚的案子由圣贝纳迪诺县儿童绑架单位接手侦办。调查员克雷格与法森负责这个案子,他们努力寻找史蒂芬。

今年2月,他们得到消息说,这对父子可能在墨西哥普耶贝拉生活。克雷格表示,当时赫南德兹下落不明,正好以此和史蒂芬接触,说要用他的DNA找他爸爸,她说:“在对话中,我们发现他与我们协寻的男童有几分雷同。”据悉,赫南德兹已亡故。

得到史蒂芬和曼西亚的DNA样本后,克雷格于5月初将这两份样本送司法部鉴定,法森表示,他们请求加快鉴定速度,结果在两周后出来,两人的DNA相符。

克雷格立即开车到曼西亚住处,曼西亚说:“一开始难以置信,接着开始哭泣,说不相信儿子还活着。”

在美墨政府的合作下,正在普耶贝拉大学攻读法律的史蒂芬返美,9日在圣贝纳迪诺县警局与母亲团聚。他说,从小父亲告诉他,母亲遗弃了他们俩人,“现在我感到很震惊”,“多年来我不知道她是否还活着,当接到电话,说他们找到了我母亲,而母亲也一直在找我时,感觉就像浇了一桶冷水,但这是很棒的结果。”

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史蒂夫,希望能在美国继续接受教育,他打算就读法学院。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