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遗忘 方政来日唤醒淡忘的记忆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讯】27年前,中共在天安门广场针对和平请愿的学生进行屠杀,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六四惨案。当时为北京体院的学生方政在屠杀中双腿被坦克碾断,2009年他来到西方自由社会。此后方政奔走相告,控诉中共的罪行,告诉人们不要忘记那场并不遥远的惨案。今年的六四前夕,他首次登陆了日本。

1989年6月4日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那场屠杀惨案已经过去27个年头了。时光荏苒岁月穿梭,那场屠杀的记忆被时间渐渐地冲淡。为了拒绝遗忘,为了唤醒人们忆起那段历史,此次方政的访日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六四屠杀受难者方政:“通过我个人的经历和亲身的遭遇,让大家了解六四的真相。通过六四真相去了解中共政权的这个本质,这才是最根本的。当然海外的华人他们并不是不知道真相,他们是在选择性地去回避它,甚至是选择性地去遗忘,我觉得这个就非常的不应该,所以在此我就更多地呼吁大家,要正视我们的历史。”

方政谈到此次访问日本是带着两个目的而来,希望自己在日本的行动更具价值。

六四屠杀受难者方政:“我这次来是想向日本社会推动两件事:第一个就是我们海外的很多人士推动要把六四屠杀放到联合国的记忆名录当中。”

“第二个就是在日本树立一个永久的民主主义神像,我想在日本能有这么一个民主主义神像,我觉得意义是重大的。”

不配合中共的谎言,不出卖良心,正视六四。多年来方政努力把自己的经历和遭遇广而告之,为了这个信念,方政表示他的正义之举一直会坚持下去。

新唐人记者姚海龙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