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华人健康展 华裔耆老获益良多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由新唐人-大纪元合办的健康展,6月4日在芝加哥中国城旁的国家教师学院(National Teachers Academy)举行,许多当地的华人民众前来参加。

民众 王先生:“我来这边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是受益蛮大的。首先对我们自身的检查,各方面的。我来芝加哥10年了,头一次碰到,我感到很幸运。而且感谢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为这次活动尽力。”

芝加哥政府官员也认为,这样的健康展对年长民众很有帮助。
芝加哥市公共卫生部副局长 陶凯:“首先就是教育,让人们了解,啊,我可能有这些病症,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让人们不要轻视这个问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2012年全球有310万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病,在世界人口十大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心脏病和中风。而吸烟是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主要成因,因此,医师都会建议患者戒烟。

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医师 Elaine Chen:“患者最重要的就是立刻戒烟,并避免吸二手烟。”

由于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都有相似的病症,二者最大的差别,主要在于成因。
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医师 Elaine Chen:“哮喘通常是由过敏所引起的,直接刺激到肺部,因为吸入异物,立即引起身体不适的反应。而慢性阻塞性肺病是慢性病,由吸烟造成肺损伤,或长年吸入有害物质,病症是慢慢显现的。但如果恶化,也会让身体产生类似哮喘的反应。”

由于语言因素及研究员观念上的影响,亚裔通常都被认为不愿参与癌症新药物的人体实验。为此,芝加哥大学一年前做了一项调查发现,其实亚裔对于新药的接受度,比想像中高。
芝加哥大学综合癌症中心 医学博士 Helen Lam:“结果让我们感到惊讶。当我们问他们是否愿意接受新药物实验?高达7成表示,如果有人问我,我会列入考虑。”

这场由新唐人-大纪元合办的健康展,吸引了200多名民众参加。

新唐人芝加哥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