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枪击案 希拉里川普看法不一致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针对佛州奥兰多夜总会枪击事件,奥巴马总统发表声明,谴责恐怖和仇恨的暴力行为。两党总统准候选人希拉里和川普,也在社交媒体上作出了回应。

枪击案发生后,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他向受害者表示哀悼,称这是美国史上死伤最严重的枪击案,并下令所有联邦大楼降半旗致哀,直至本周四。

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调查仍在初步阶段,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说,这是恐怖和仇恨行为。美国人民在悲愤中团结一致,坚决保卫人民。”

奥巴马表示,他已授权联邦政府,集中所有资源投入调查,并再次提出枪械管制问题,呼吁国会通过枪械管制措施决议。

美国两党总统准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先后对枪击案作出回应。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脸书发表声明,称恐袭是“仇恨的表现”,呼吁大家团结。

她认为,美国必须加倍努力阻止这类攻击重演,并呼吁采取新的枪支控制措施。

一向反穆斯林移民的川普,则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谴责激进伊斯兰恐怖分子,同时重申此前的提议,要求暂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

川普还批评奥巴马总统软弱无能,针对枪击案只字未提“激进伊斯兰”,称奥巴马应辞职。

有分析认为,佛州枪击案将使希拉里和川普的选情更趋激烈。

枪击事件未必能改变选举结果,但未来几个月,穆斯林、恐怖主义和伊斯兰国等议题,可能成为大选辩论的焦点议题。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