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沉船两年 韩启动打捞 或可找回失踪者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世越号已经沉船两年,韩国方面宣布计划投资7300万美元打捞沉船残骸,并希望因此能找回剩下的9名失踪者的遗体。

世越号船难是韩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海难,韩国本次打捞沉船的工作,计划耗资7300万美元,以实现沉船遇难者家属的心愿,将沉船事件作一个了结。

媒体报导,韩国早在去年8月就开始了世越号(Sewol)打捞的筹备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在沉船海面下进行除油作业,在沉船残骸的门窗上安装“防流失安全网”等。其中“防流失安全网”是为了避免在沉船打捞出水的过程中,可能受困在船舱内的遇难者遗体因此遭到破坏或流失。

6月12日,打捞人员已经开始做从40米深的海底打捞船体的准备工作,13日和14日两天准备抬吊船艏,这是本次打捞工作中最具有挑战性,也是最重要的环节。法新社引述一名遇难者家属表示,船艏的打捞工作占整体打捞工作的70%。

目前的打捞方案为,抬起船艏,在船体下面放置18根起重横梁,最终在7月份将船体残骸打捞出水面。目前打捞人员担心的问题是,船体在出水前断裂。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带着476人,从仁川港出发,前往济州岛,不料船行到韩国西南部的珍岛郡海域时沉没,导致304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另有9人至今生死不明。

世越号搭载的乘客中有325人是年龄在16-17岁的檀园高中学生,他们中75人获救,246人遇难,4人失踪,失踪者被认为与他们两位老师的遗体一起,仍然被困在船舱之中。

船难发生后,韩国警方发现了在逃船东——73岁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的遗体,死因不明;船难后最先逃命的世越号船长李俊锡被判以“不作为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