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肺癌致死率第一 每年新增20万例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美国罹患肺癌的人数,在癌症人群中排名第二,肺癌致死率,高居第一。针对肺部健康问题新唐人电视台在上周末(6月11日)举办了健康巡展,在洛杉矶站,特别邀请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专科医生,为民众讲解肺病的预防和保健。

加大洛杉矶分校的黄医生(Deborah Wong)表示,每年美国有超过20万新增肺癌病例,若有下列症状,就该尽速去医院就医。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咳嗽、体重突然减轻、非常虚弱,有这些症状就该请医生评估。”

吸烟是导致人罹患肺癌最主要的原因,每七个吸烟族里,就有一人罹患肺癌,而暴露在如石棉和砷、铀等有毒化学物质、或是常身处被污染的空气中也是致癌的原因之一。如何降低罹患肺癌的机会呢?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戒烟,若在工作场所会接触大量化学物质时,要穿适当保护措施,远离大量抽烟的人或远离烟雾,还有该定期看医生。”

有些人以为抽电子烟能降低罹癌风险,但黄医生说,这个论点学术研究还未能证实。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抽雪茄、香烟、抽烟斗都会增加罹患肺癌的概率,所以一般的建议就是不要抽任何烟,包括电子烟。”

黄医生强调,戒烟不仅对自己有益,也能保护家人不会因为吸入二手烟而罹患肺癌。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有些保险会支付检查费用,但只针对年长有长期抽烟史的特定族群。”

她提醒大家要定期检查,因为肺癌若能早期发现,是可以治愈的。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