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广东省委副秘书长自杀背后有因

这三年多的中共官员不绝于耳,“擦玻璃死”、落水死、坠楼死、自杀……等等,而官方报导中常常提及的原因是抑郁症,至于抑郁背后的缘由大家应该都心知肚明。最近一个主动选择不归路的官员是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他在6月12日下午在书房自缢身亡。

刘小华自杀的动机大概可以猜到:知道大势已去,自己的问题正在被揭开,为了保住家庭,保住其他涉案人员,避免未来的日子都呆在监牢中,他选择了“一了百了”。至于是否可以一了百了,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刘小华究竟有什么问题呢?应该无外乎贪腐腐败、行贿受贿、滥用职权、迫害良善等。公开资料显示,57岁的刘小华早年在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公安厅工作,1990年调到广东省委办公厅,一路升任至综合督察处处长。2002年,出任河源市委常委,主管政法工作;其后出任组织部部长、市长。2011年1月,任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湛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职务,直至2016年3月。

从其任职经历看,如果出问题,应该是在河源和湛江两地。在河源近10年中,担任主管官员升迁的组织部长以及行政一把手的刘小华,在中共官场遍地贪官的大背景下,没有问题是不可能的。

2010年,从事律师行业20年的律师刘尧,公开在网上举报河源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洪春贪污腐败问题及河源市市长刘小华滥用职权非法征地问题。刘尧称,张洪春从县委副书记做到河源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非常风光。后因贪污受贿上亿元被广东省纪委双规一百多天后,被退回河源纪委后。他虽丢了局长宝座,被开除党籍,但并未入狱。其背后的保护伞正是彼时的广东省纪委书记、现已落马的朱明国。朱明国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而张洪春可以在河源如此肆意妄为,与时任市长的刘小华能无关联?

刘尧还举报刘小华为了升官资本和“政绩”,严重违反土地管理规定,滥用职权,非法批准征收、占用土地高达210多公顷3150多亩,导致数千农民合法权益受损。刘小华案在被广东省纪委受理后,似乎不了了之,刘反而升任湛江任一把手,如果他没有向朱明国行贿,又如何可以平安无事?又如何能升迁?海外媒体报导其曾向朱明国买官,并被纪委约谈,应不是空穴来风。二者之间是否仅仅是行贿、受贿关系也耐人寻味。

在预感到风雨欲来时,刘小华选择了以死逃避,而他的死未必可以让朱明国,让包庇张洪春的现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和原广东省公安厅纪检书记苏全贵等官员,逃脱惩罚。因为人无论做了什么,到了该还的时候自然就还了。同样,刘小华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自杀的中共官员。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