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借贷 女大学生群体卷入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大陆《南方都市报》13号报导,有人通过一款熟人间网路借贷平台,提供以裸照替代借条的“裸条放款”,当发生违约还不上钱时,放贷人以公开裸照等手段,逼迫借款人还钱。有许多女大学生被卷入此事。

《南方都市报》引用女大学生李丽的话说,她2月份注册了涉事网路借贷平台,通过该平台借了500块钱,周利息30%。因为没还上,她重新借新债还旧债,周利率仍为30%。利滚利后,目前总欠款已达5.5万元。

李丽说,再次借款时,对方要求她手持身份证拍裸照。她无奈照做,但仍还不上款,对方威胁要在网上公布她的身份信息,家人信息,以及裸照等。

李丽说,她身边很多女同学都被卷入,但不大愿意公开。她准备在家人陪同下报警。

评论认为,虽然“裸条放款”违反伦理道德,但受害的女大学生并不止一个,而是群体,显示教育体制存在问题。

旅美软体工程师张先生:“大学生还没有这方面的基本的判断能力,竟然敢去借,所以总体感觉,现在中国的教育问题非常大,已经达到每个角落了。大学本来是社会最后的一块净土,现在,在中共这些年洗脑教育,还有物质利益至上的教育下,一点也不干净了。”

大陆网路作家刘逸明:“说来说去,还是因为中国的这个教育体制,现在的师生品质都不高,再加上教育体制本身就存在问题,这就导致中国高校会出现很多让外界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

《今日头条》有文章分析,裸条放款具有明显的威胁和胁迫性质,已涉嫌犯罪,罪名可能为敲诈勒索罪和侮辱罪。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