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让加拿大在创新上领先世界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加拿大政府今天提出了一个“创新议程”,希望加拿大最终成为世界上科技和创新的龙头。

科学创新和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在新闻会上说:“我们需要让加拿大在创新上在世界领先——将想法变成解决方案,将科学转化成技术,从拥有技能变为实现就业,化明星企业为成功。这就是创新的全部。”

政府的创新议程集中在6领域进行,包括:

。使创新成为加拿大的核心价值,这其中的的一项是欢迎更多的高技术工人,研究人员和企业家来加拿大;

。让加拿大科研力量和研究基础设施跻身于世界上最好之列;

。让加拿大成为人才,创意,和成功所需资产的汇集地;

。使加拿大成为公司发展,特别是加快发展绿色技术的国家;

。使加拿大走在经济领域的数字化发展和应用的最前沿;

。使加拿大成为人们选择投资和发展的优先地带。

Bains表示,政府起了个头,需要商界的配合。他表示,这也符合商界的利益。

“10年后,现有的公司将有40%将不复存在。只有创新才能维持长期和稳健的增长,这是我们希望大家知道的,”Bains说。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