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丰纺织集团500工人罢工讨薪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山东省莱芜市的泰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面临破产,500工人已连续4天罢工,抗议公司拖欠工资、养老金。15号上午,上百工人再度来到市政府请愿,要求政府解决问题,政府出动大批警察戒备。

莱芜市泰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拖欠500工人8个月工资,养老金8年没交,医保也没有交,工人们已罢工4天,部分工人聚集在办公楼前讨薪,部分工人到市政府请愿,至今没得到回应。

15号记者拨打该公司和员工电话,都没人接听。

莱芜市政府人员:“外面是有人,但是具体不是很清楚什么事情喔。”

该市劳动局人员15号告诉《新唐人》,这家公司即将破产。

莱芜市劳动局人员:“这不是已经要破产了是吗?你应该问一下破产领导小组,找那个清算小组就行了。”

据了解,该公司2010年在香港上市,但几年前就开始拖欠工人工资。当地律师表示,公司破产清算的话,要支付拖欠的工资、医疗、养老金等费用。

莱芜市李庆法律师:“破产了,公司的话应该给一点,这种情况去找清算部。”

公开资料显示,泰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1年,集纺纱、织布、服装、家纺、经贸为一体的国家大型纺织企业集团。纱线产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