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赢最后一役 川普言论遭批评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周二,美国华盛顿特区进行总统大选初选,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赢得初选,这是2016年大选民主党初选的最后一战。华盛顿特区初选结果出炉,希拉里得票率为78.7%,桑德斯为21.1%。

希拉里早前宣称自己是民主党准提名人,渴望成为美国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

不过桑德斯仍未退选。他坚称自己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即使不是为了获得提名而战,也至少是为了他的政治主张而战。

虽然桑德斯还未宣布对希拉里的支持,但他已明确表示,将尽其所能阻止共和党准提名人川普当选总统。

周二晚间希拉里和桑德斯在华盛顿特区一家饭店,进行闭门会谈。

会后双方竞选团队各自发表声明,称希拉里和桑德斯有积极正面的交流,协商双方的施政纲领,并在部分议题上取得共识。

共和党方面,川普在奥兰多恐袭事件后,再次因其禁止穆斯林入境、严格审查穆斯林移民的主张,遭到两党批评。

奥巴马总统周二严厉批评川普,说川普的建议背离了美国种族、民族和宗教多元的传统。

针对奥巴马的批评,川普反击称他不会遵守所谓的“政治正确”。

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周二说,川普的言论不合适。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我不认为禁止穆斯林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我认为这有悖我们的原则,不仅是政党而且是国家的原则。综合考量我认为更明智的做法是,做安全调查,而不是宗教调查。”

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造成49人丧生,53人受伤,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严重的枪击案。

枪击案引发的同性恋、移民、反恐、枪支管控等议题,将持续成为总统选举的辩论焦点。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