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大学课程烂 美留学生状告讨回学费加利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一名在瑞典留学的美国女生,嫌学校课程太烂,告上法庭,法庭判断该课程“没有实际价值”,判处大学退还女生学费,并支付学费的利息,总计2万美元。

6月14日,瑞典西曼兰(Vastmanland)地方法院宣判:梅拉达伦大学(Mälardalen University)在2011年到2013年提供给美国女留学生阿斯肯贝克(Connie Askenback)的为期两年的课程“财务分析”(Analytical Finance)“没有任何实际价值”,所以大学必须退还阿斯肯贝克学费及相应利息,总计17万零182瑞典克朗(折约1万零544美元)。阿斯肯贝克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她认为自己的冤屈终于“得以伸张”。

法庭特别提示,早在2013年,瑞典高等教育机构(Higher Education Authority)就曾经批评过梅拉达伦大学的这一课程。

梅拉达伦大学的网站介绍,“财务分析”毕业生将在商业领域“取得有竞争力的能力,足以获得一份有吸引力的工作”。

然而阿斯肯贝克抱怨:“从和老师沟通有问题,到程序设计课程甚至连椅子都不够⋯⋯问题多到讲都讲不完,离谱到我甚至怀疑我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了。”

梅拉达伦大学位于瑞典韦斯特罗斯(Västerås),学校有1.3万余名学生,约900名教职员工,全球招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