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游玩季 游泳安全别忽视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到了六月中旬,纽约的天气越来越热,公立学校的暑假也快到了。家长们是不是都在计划着带孩子们去海边享受沙滩和阳光呢?需要提醒观众朋友的是,在享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游泳安全

夏日的沙滩,是都市人放松身心的港湾,但碧海蓝天之下,也藏着隐隐的危机。今年5月末,纽约一名19岁的少年在皇后区南端的洛克威海滩(Rockaway Beach)游玩时,被退去的海浪卷进海中,消防局的潜水员在半小时以后找到他并马上送医,但已回天乏力,少年不治身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溺水是全美第5大的意外身亡的事故,平均每天有10人死于溺水,五分之一是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

儿童在游玩时,需要了解哪些水上安全的知识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在标注禁止下水的水域里游泳。所有向公众开放的泳池和海滩都配有救生用具, 救生员时刻待命,一旦出现危险,要马上大声呼救。

另外,掌握必要的游泳技巧也至关重要。如果儿童不会游泳,最好不要去水边游玩。或者建议家长为孩子报名游泳课程,掌握换气,潜浮等基本技巧和遇险时的逃生技能。纽约市公园局就提供免费的游泳课程,民众可上网注册。

第三,儿童不要离开大人视线独自行动。儿童见到水往往格外开心,与同伴在湿滑的地面上奔跑打闹,可能造成跌伤或呛水。尤其在高温天气里,泳池或海滩将会迎来大批避暑的游客,因此家长一定要盯住年幼儿童的一举一动。

其他一些细节也不可忽视,例如,下水前不宜吃太饱或喝酒,夜间不要下水,在烈日下最好涂抹防晒霜,以防晒伤皮肤。

纽约市和长岛有10多个海滩,炎炎夏日的确是避暑的方便去处。出行前一定做好充足的安全准备。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