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鸭子除虫大军 守护葡萄园32年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讯】(记者黄薇综合报导)为了能让酒庄化肥使用量降到最低,又能解决虫害问题,南非一个酒庄Vergenoegd Wine Estate的老板想出了一招相当高明的办法:他在酒庄里养了900只鸭子,每天时间一到,鸭子们便成群结队,摇摇摆摆地,像军队一样开工了,它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吃蜗牛和害虫。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葡萄园应该是宁静、平和的,但是这座酒庄却因为这900只可爱的鸭子帮忙除虫害,从而创造出了一个特别热闹、有趣的场面。

在酒庄工作的Nicole Arnold形容这群鸭子就像“会行走的杀虫剂”一样,可以帮忙提高葡萄的收成和品质。因为鸭子能有效地控制虫害,葡萄园从1984年就开始有计划地进行鸭子繁殖工作。

而现在酒庄也因为有这些“特别工作”的鸭子,成为观光客们喜爱的景点。每天早上9:45与下午3:30分两个时段,游客都可以看到这群可爱而训练有素的鸭子们。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