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公投在即 泰晤士河上双方叫阵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再过一周,英国就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退出欧盟。而支持脱欧和反对脱欧的两派阵营,周三同时出现在伦敦的泰晤士河上造势,表达双方的诉求。

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民众,用渔船组成了一支“舰队”,插满了彩旗与反对欧盟的条幅。

用渔船来造势,也强调了欧盟的配额制度对英国渔业造成的损害。

还有些渔船上挂起“拯救我们国家”的条幅,飘扬的旗帜上写满大大的“离开”字样。

不过,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民众也不示弱,同样派出船只前来“迎战”,并在泰晤士河的桥上举起旗帜,上面写着大大的“留下来”。

最新民调显示,高达47%的英国民众支持英国脱离欧盟,40%的民众反对脱欧。

周三,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强调,为了北约与欧洲的战略考量,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正如奥巴马总统说的,美国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对北约来说,我们很清楚盟国间团结与凝聚所创造的战略价值。”

英国是否脱离欧盟,不仅同时牵扯到英美两国的经济发展,也影响到区域和平的局势变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