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工人挖出2千年前“奶油球” 专家:仍可食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爱尔兰一名草皮工人在工作时,从地下挖出1个重达10公斤“很有奶油味”的物体,且还能食用,而其制作历史可回溯2000年。据卡凡郡博物馆表示,这可能是在中世纪时代,用来缴税、付房租的物品,但也有专家说,这也可能是献给神的祭品,保佑这个地区平安。

“每日邮报”报导,这个“很有味道”的物体是草皮工人康威(Jack Conway)在艾玛拉沼泽工作时,于地下360多公分处挖出的物体。

卡凡郡博物馆(Cavan County Museum)馆长杜诺荷(Savina Donohoe)说,康威挖出的这块奶油“真的有奶油味”。“把它放在手上,手上留有奶油味,连它待过的房间都有奶油味。”

据称,中世纪时代奶油属奢华品,被用来缴税、付房租或者是赠礼,是高价值物品。另外奶油也常被用来做祭祀用品,将奶油球埋入地下祈福。

专家表示,艾玛拉沼泽地下属低温、高酸、缺氧如同冰箱的环境中,才可能保存这么久,理论上来说,这块奶油球仍然可以食用,但并不建议真的去尝试。

据悉,艾玛拉沼泽在中中世纪时代,位于三个独立王国的交界处,属于禁区,无法进入,所以奶油球才埋在地下这么久没有被发现。

相关视频:

“爱尔兰考古期刊”(The Journal of IrishArchaeology),爱尔兰和苏格兰有好几百个这种奶油状矿脂,年代都可回溯好几千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2013年,奥法利郡(County Offaly)另1名草皮工人挖出1个巨型容器,内含1块据信有5000年历史、重45公斤的奶油。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