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滨受审被罚3.5亿 江泽民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周永康儿子周滨受审,3.5亿巨额罚款引起各界关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统治时期,中共官场腐败蔓延,行贿受贿成风,盘点习近平反腐后受审官商,周滨被罚金额并非排名第一,山西女商人丁书苗位居第一。

6月15日,中共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判处周滨受贿罪、非法经营罪有期徒刑18年,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当天,周永康家族贪腐敛财再成热门话题。

港媒回顾说,周永康家族敛财逾千亿,周滨被揭勾结黑帮。周永康利用政法系统、石油化工系统等势力,大肆敛财,其子周滨则与地方势力勾结,当中最广为人知的便是已被执行死刑的四川“黑富商”刘汉及刘维兄弟。

据报导,周滨与刘氏兄弟为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而刘氏兄弟在四川利用黑社会势力犯下的种种恶行,均获得周永康官场势力的包庇。

另据以往被曝光的“抄查清单”,周永康家族的财产总值达千亿元,在北京、上海、无锡、苏州,以至广州及深圳等地合共市值超过17.6亿多元的360套房产;此外,查封、冻结的逾900个金融机构账号,所涉的资金总额更达到惊人的377亿元,还有其家族所持市值逾500亿元的石油、航空、名酒及金融等证券。

不过,陆媒盘点中共十八大以后落马“大老虎”罚金情况,发现没收财产居多,处罚罚金并不多见。中共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因受贿被罚人民币100万元似属“特例”。

但与中共贪腐官员勾结的商人受罚情况则比较普遍。2014年,“高铁一姐”山西女商人丁书苗以行贿罪、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刑20年,并处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元,创下刑事案件中针对个人处罚金的最高额。周滨受罚金额与其相比,只能排行第5名。

周滨仰仗周永康手中的权力,受贿、非法经营,获取巨额钱财。丁书苗靠结识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行贿获利。外界观察,周永康也好,刘志军也罢,都是江泽民当政时的眼中红人。分析认为,中共官场腐烂到如此不堪地步,江泽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