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兄弟:留欧脱欧看法不同很正常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英国去留欧盟公投一周后就要举行,英国民众对这项公投意见不一。同一个家庭中,赞成和反对的都有。两个邻近的英国古城剑桥和彼得伯勒,也是一个支持,一个反对。这让公投结果更难以预料。

英国留不留欧盟,下周四公投将作决定。结果到底会是去是留?住在诺丁汉的巴克斯特兄弟,看法截然不同。

伊恩和奈杰尔在父亲的公司一起工作了16年之后,两个人自己出去开公司,员工有60到80人。

弟弟伊恩49岁,认为英国要留在欧盟,才会有前途。

诺丁汉居民 伊恩•巴克斯特:“我的看法是留下来,有影响力,让我们这一代和后代变得更好。奈杰尔支持英国走自己的路。我认为这对世界的看法太悲观,而对我们今天面临的挑战,不是很正确的反应。”

53岁的哥哥奈杰尔表示,他支持英国离开欧盟。

诺丁汉居民 奈杰尔•巴克斯特:“由我们自己去给工友提供好的环境,我不需要布鲁塞尔(欧盟)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在政治上的不同观点,会不会导致兄弟之间永久分裂呢?兄弟俩表示,不会这样。

诺丁汉居民 伊恩•巴克斯特:“家人之间、社区民众之间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很自然。”

同样,两个邻近的英国古城,剑桥支持留在欧盟,彼得伯勒反对,也是自然的事。

民意调查则显示,剑桥有闻名全球的8百年历史的剑桥大学和蓬勃发展的高科技领域,大力支持留在欧盟。

不到40英里之外,同样也是历史古城的彼得伯勒,由于来自东欧移民的压力与日剧增,变成欧洲怀疑论者。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