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无线充电大饼 TAICS与WPC签备忘录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根据国际研究,全球无线充电接收器的出货量,将在2025年达到20亿台,市场发展潜力十足。今天,无线充电联盟与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 签订合作备忘录。帮助台湾无线充电标准技术,与国际接轨。

签下合作备忘录,16号,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理事长曾锵声与无线充电联盟(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主席Menno Treffers签下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国际无线充电标准。

无线充电联盟主席Menno Treffers:“台湾,是无线充电发展最快速的市场之一。双方合作会让台湾产业获得机会,进入这个领域。”

无线充电市场快速成长,国际研究机构IHS统计预估,到了2025年,全球无线充电接收器的出货量可能达到20亿台。

目前,无线充电标准分为两大阵营,一个是历史最悠久的无线充电联盟WPC,会员数量232家。另一个则是由A4WP和PMA合并而成的AirFuel联盟,会员数量144家,成员包括Microsoft、Intel等。

为了避免错失未来市场,包括三星、hTC、LG、Panasonic等则是两个联盟都参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