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英国脱欧冲击 全球央行联手筑挡土墙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英国即将于今年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不仅欧洲关注,全球跨国企业也极为关切,尽管面临众多反对声浪,全球央行备妥“换汇措施”等金融挡土墙,以因应随之而来的市场冲击。

对欧洲第二大经济体英国来说,是否要脱离欧盟,不只成为英国人争论不休的话题,欧盟各经济专家与研究智库,都在关注英国脱欧将对英国及全球经济造成的可能冲击。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巴尔弗尔(Rosa Balfour):“英国是欧盟非常重要的会员,他是一个大的国家,是一个有全球外交政策的国家;所以有全球的影响性。它是欧盟单一市场的重要部分,所以英国的离开对欧盟经济、国际协助及欧洲国际关系的冲击将是巨大的。”

近来多项民调显示,脱欧派声势日渐高涨,英镑五天来已下跌超过2.5%,英国脱欧公投在即,全球央行备妥“换汇措施”等金融挡土墙,以因应随之而来的市场冲击。美、英、瑞、日四大已开发国央行都将于16日公布利率决策,预料都将按兵不动,但倘英国下周的公投结果是脱欧,主要央行可能联手干预汇市,维持市场稳定。

英国产业联盟(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最新研究指出,一旦英国“脱欧(Brexit)”,预估到2020年,将可能使英国损失共1000亿英镑和95万个工作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