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格立院揭中共迫害 为父发声盼传达蔡英文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㑹,声援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多位朝野立委,今天出席高智晟新书记者会,高律师女儿耿格也特地来台参加,希望透过立委,将父亲的著作送给总统蔡英文。

拿着父亲的著作,高智晟律师女儿耿格,希望透过立委把书送给总统蔡英文,关注她父亲高智晟的遭遇,并帮助中国人民。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女儿耿格:“在这里我最后还是希望能够再替,这些受迫害的人权律师,还有受迫害的宗教团体,譬如基督教还有法轮功团体,再做一次呼吁希望媒体们、台湾的立法院各位委员,还是能够持续的关注他们,他们值得你们的关注。”

多位朝野立委到场,表达对高智晟律师遭遇的关注。对于高律师书中纪录的被迫害经历,立委们纷纷感到震惊。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在北京可以很成功执业的律师,不仅一开始就选择为弱势、为穷人发声,后来更走上对抗整个中共极权政体的道路,令人非常非常的敬佩,我相信另一个对于台湾的我们,更重要的启示是,我们要怎么样一方面有智慧的,跟邪恶的中共极权政体周旋,另一方面不仅仅捍卫我们自己,所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同时也把相同的精神,相同价值能够去声援。”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当台湾能够对这个领域,在人权价值上更多的发声,就是对于台湾未来在两岸对话过程中,台湾基本应该要有的坚持。”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替弱势、法轮功团体发声,遭中共残酷迫害10多年。高智晟在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中,纪录中共当局对他迫害。目前高智晟在中国仍被看管,耿格说,今天早上致电给与父亲同住的大伯,但电话已被停机,她非常忧心父亲处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