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枪击案:枪手行凶期间发短信看脸书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再来关注奥兰多枪击案。经过连日调查,警方发现,枪手马丁(Omar Mateen)在行凶期间,曾与妻子通电话,并多次发送手机短信询问她,是否看到有关枪击案的新闻报导。

据报导,枪手马丁进入奥兰多夜总会扫射期间,多次给妻子萨尔曼发短信,还打电话,问她“是否看到枪击案新闻”。

此外,马丁还用“奥兰多脉动”、“枪击”等关键字,在“脸书”搜索媒体对这起案件的报导。

尽管马丁的这几段贴文被隐藏,但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约翰逊,已致信“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要求脸书提供枪手账户资讯,协助调查。

枪案发生后,嫌犯妻子萨尔曼曾接受问讯,但还未拘押。

警方此前表示,检方考虑把萨尔曼作为马丁的从犯起诉,除谋杀罪名之外,对她的指控还包括,没有事先向当局举报,导致悲剧发生。

周四,佛州一家枪店老板表示,枪击案发生5周前,马丁试图在他们店里购买高级别防弹衣和1千发子弹,店员起疑拒绝出售。

由于没有购买记录,枪店无法向联邦调查局提供嫌犯资料。

奥兰多枪击案,共造成包括枪手在内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其中6人仍伤势严重。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周四,奥巴马总统与副总统拜登访问奥兰多,悼念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并慰问家属。

奥巴马再度就控枪问题表态,并呼吁国会参议院通过枪支安全立法。

当天,奥兰多举行了枪击案遇难者的第一场葬礼,家属与亲友向逝者献花,送上最后的祝福。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