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斗牛犬吗 魁省拟禁养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蒙特利尔南岸的博萨(Brossard)市长保罗‧勒杜克(Paul Leduc)宣布,将在全市范围内禁止饲养斗牛犬(pitbull)和“其他特别具有攻击性的犬种”。博萨市府将于7月更改动物管理条例。

博萨市府要求市内所有斗牛犬饲主在9月1日前为其宠物办理许可证,并在12月前遵守系列条款,包括必须给斗牛犬上一笔最低25万元的公共责任保险、参加犬类服从训练课并取得证书、植入微型芯片,以及在室外公共场所活动时佩戴嘴罩等。

上星期,博萨市Pointe-aux-Trembles的一位55岁女性居民被发现在自家后院死亡,大纪元报导说,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只极具攻击性的斗牛犬仍在死者身边逡巡,死者腿部和上身有数处被咬伤的痕迹,警方怀疑其死因是被斗牛犬攻击咬伤。警方之后找到了这只斗牛犬的主人进行调查。

另外,去年9月,博萨市的一名女童在公园玩耍时也遭到两只斗牛犬攻击,下颚被咬伤。

对于斗牛犬攻击人致死事件,魁北克省长库雅(Philippe Couillard)、卫生部长巴海特(Gaétan Barrette)、农业部长巴莱蒂(Pierre Paradis)也分别表示魁省应该尽快采取行动,在全省范围内禁止饲养斗牛犬。

据悉,斗牛犬源于英国之犬品种,其犬种特征为肌肉发达、体态稳重、脸部有皱褶、独特的扁鼻,雄性成犬一般约23-25公斤,雌性成犬则约18-23公斤,肩高30-40厘米。wiki中说,英国的斗牛犬种标准中,雄性成犬重约23公斤,雌性成犬则约18公斤;美国的斗牛犬种标准,前者约20-25公斤,后者则约20公斤。美国畜犬协会则建议斗牛犬体重平均应该在18-23公斤。

根据美国畜犬协会的报告指出,2009年时斗牛犬是全美第7受欢迎的品种犬,到了2013年则排名第5,2014年更进一步攀升至第4。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