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安全 加拿大许可对碎牛肉进行辐射处理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来自渥太华的消息,周五,加拿大卫生部宣布,将允许对新鲜和冷冻碎牛肉进行辐射处理。经过彻底的安全审查后,加拿大卫生部已确认,经过放射处理的碎牛肉,可以安全食用,且其营养价值、味道、质地和外观都不会受到影响。

加拿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牛肉产品召回事件之后,独立专家咨询小组对2012XL食品公司进行了审查,提出了若干建议,以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包括建议加拿大卫生部允许牛肉产业进行放射处理以有效干预食品安全。加拿大卫生部随后收到来自行业的报告,提议授权对新鲜和冷冻生碎牛肉进行放射处理,以减少有害细菌水平。

放射处理是一种将食物暴露在低剂量电离辐射的处理方法。这种方法对食品安全的好处,包括减少细菌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弯曲杆菌的水平,也可以防止食品过早变质,增加食品的保质期。

放射处理做为食品工业可选的一个工具,是对现代食品安全加工方法的一个补充,而非取代,也并非全新的方法。加拿大已经批准在处理土豆、洋葱、小麦、面粉、香料和调味料工程中使用这种方法备。放射作为医疗用品、食品包装材料和化妆品的灭菌技术已应用多年。

全球超过60个国家允许对各种食物进行辐射处理。世界卫生组织承认,放射是减少食品中致病微生物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同时能够保持其营养价值。所有经放射处理的食品必须明确标示,包装必须有书面说明及一个独特的Radura标志。

这项提案将于2016年6月18日,公布在加拿大官方公报第I部分,咨询其将在9月1日结束。在75天的咨询期内,加拿大人可以就监管政策的变化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