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兴洛台湾会馆听侨情谈观光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于6月16日拜会大洛杉矶台湾会馆,感谢该馆对台湾的支持,也趁此机会听取侨胞的意见。

曾是台湾会馆基金会成员的吴新兴,此行代表新政府表达对侨胞的关心及问候。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长久以来,台湾乡亲对台湾民主政治的发展、公平正义的转型都有很大的贡献,出钱出力,在这个地方要代表新政府向所有台湾的乡亲致谢,我们也希望台湾乡亲继续给新政府支持,也能体谅新政府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困难。”

委员长参观了馆内设备,一一听取该馆董事们提出的建议与交流,也互赠纪念礼物。

台湾新政府上台后,根据官方今年(2016)五月的调查显示,大陆访台游客减少了12%。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两岸关系应该要多交流,现阶段政治性的问题大家有分歧,应该暂时搁下,双边政府应该努力寻找合作机会来为两岸人民经济生活的改善、经济的发展大家一起合作。”

不过虽然大陆旅客减少了约四万五千人,但来自泰国和中东等地的游客则是大幅增加,台湾的观光客总数增加了约2%。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我们一直都很欢迎大陆观光客,不管是团客或是自助型的客人,同时新政府也在多方面开发观光市场。”

台湾政府也鼓励台湾人多到世界各地去旅游。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