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变电站爆炸 附近路面震裂井盖炸飞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今日(6月18日)凌晨,陕西省西安市一变电站发生爆炸,爆炸现场传出巨响,火光冲天。爆炸造成周边大部区域停电,部分区域停水,路人受伤。

综合陆媒报导,当地时间6月18日凌晨0:20左右,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局南郊变电站起火后发生爆炸,爆炸地点位于长安区韦曲镇附近的酒厂路。爆炸至少两起,一处在长安韦曲酒厂附近的变电站,另一处是北长安街凤栖原D出口北5米处的变压器。

据西安记者现场观察,距离变电厂一公里外的长安灯具厂处的变压器已炸烂,变电箱一平方米的铁门炸飞至40米外的马路对面,另多处井盖被炸飞,沿街店门被炸破,窗户被炸碎,汽车不同程度受损。十字马路被震裂,裂缝最宽处有一拳多宽。附近一处医院的柱体瓷砖炸脱落。

目击网友称:“爆炸持续一分多钟,就像持续的闪电,整个区域犹如白昼一般,响声剧烈,现在变成红光,估计是大火了吧,全面停电,5分钟左右就听到消防警笛了······”

爆炸后,西安市长安区、雁塔区、高新区、曲江新区周边区域停电,甚至距离爆炸现场较远的纺织城、东三环、莲湖区也发生停电事故,停电的原因是南郊变电站330千伏变电站三号、四号主变压器着火。

目前已知一名21岁的张姓男子被炸伤,其余伤者均为路人。爆炸原因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