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怕晒伤 果农日洒水2次帮消暑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许多民众喜欢火龙果。这种水果最怕高温日晒和缺水;不过在台湾大竹溪旁的太麻里,因为邻近水源,农民一天洒水两次,帮助火龙果消暑,也让这里的火龙果长的非常漂亮,一起去看看。

鲜红多汁的火龙果,果色种子显而易见,富含大量纤维,和丰富的胡萝卜素,台东太麻里的火龙果,即将进入采收季。火龙果虽然是仙人掌科植物,却很怕烈日晒伤,帮火龙果防晒成为首要功课。

果农陈文聪:“晒伤,你看后面的枝条较红较黄的那种,就要防治,如果你没防治,上面坏了下面跟着坏。先天条件够,因为这种红龙果最爱水,水再多也没关系,别的水果,水太多,根就烂了,这种的话,今天吃很多水,明天就排光了。”

果农也充份利用割下来的杂草,做有机肥。要火龙果长的好,也要留意一枝条只留一颗果实,让它吸收充足的养份。

果农陈明仁:“这个就是从最下面再往上去筛选,为什么会留下面,因为下面的火龙果会比较甜一点,上面的会较大一点,下面的火龙果会小一点,我会选择甜一点的把它留下来。”

为了帮火龙果消暑,果农们早晚都要洒水一次,幸好太麻里紧邻大竹溪,邻近水源,也让这里的火龙果长的非常漂亮。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