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勇者无惧–读高智晟新书有感

高智晟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终于面世了,这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在高律师失踪的五年中(2009-2014),尽管他曾经短暂地露过面,但基本上行踪成谜。这其中一定有太多让人心悸的事情,这是我和所有关注高律师的朋友们都极想知道的。在这本书中,高律师用了大量的篇幅,以日记一般的详细记录这段惊心动魄的日子。

事实上,我知道这本书是在大约十一个月以前。那是去年七月中下旬的一个晚上,我到纽约电视台录制《笑谈风云》,回家的路上接到了耿和的电话。电话那端,她跟我说起了高律师要出书的计划。我的第一反应是希望她能劝说高律师打消这个念头。

高律师过去的酷刑经历《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以及后来美联社关于高律师受到酷刑的报导,几乎是在挑战人类神经的极限。我不得不分几次阅读,以缓解那些酷刑对我神经的刺激和抑制自己的愤怒。

我告诉耿和我很希望高律师能够来到海外,过几天自由的日子,而不想看他再面对酷刑。出乎我意外的是,耿和倒是很坚决,她口气坚定的说:“老高不怕”,并想把书稿寄给我。考虑到当时周永康已经被抓,习近平也在不断清理迫害法轮功的江系势力,我也就不再坚持。很快我就收到了书稿,就是这本《2017年,起来中国》。

如果说,看这本书之前,我对高律师可能遇到的迫害还有所担心的话,看完这本书,我已经知道,高律师已经超越了恐惧。一切过去发生和将来可能发生的监禁和迫害,相比于高律师的勇气来说,已经非常渺小。换句话说,中共在高律师面前已黔驴技穷,高律师人生中最艰难和最黑暗的时刻过去了,是被高律师的勇气超越过去的。

我一向不大把信心寄托在人上,因为我是一个有神论者。我深知,无论在神或者魔鬼的面前,人都极端的卑微和渺小。而中共这个组织却不是普通的世间组织,它是撒旦、是敌基督、是邪教在世间的具体形象表现,也是撒旦操控世人的一只手。

惟其如此,我深信,只有神才能战胜撒旦,只有神眷顾和照看的人才能无惧于中共的种种邪恶。因此我才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法轮功学员作为一个整体,绝不会被中共压垮,哪怕是江泽民以倾国之力打压的时候。对于高律师,当他为法轮功学员直言发声的时候,我相信他的义行已经得到了神的赞许和护佑。

高律师的经历和他对这段经历的反思,说明他和我在这一点上的认识相似。高律师在书中说:“我付出了些代价,个人也经历了一些可观的苦楚,尤以我家人所承受的苦楚使我不堪,但我终于还是挺了过来。今天,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出我的经验—一个不怕,让他们束手无策。但这种终于的不怕并不是偶然的精神现象,而是终于信靠神的结果。”

这个世界是创世主所创造,而非撒旦所创造。茫茫宇宙是创世主在主宰,而非撒旦在主宰。仅仅凭着这种信念,我们就知道,目前无论是法轮功学员还是高智晟律师,只是在经历着神的试炼而将成为真金。无论是今年、明年或以后的什么时候,中共的解体仅仅是个时间问题,也只看神何时认为试炼应该结束、真金已经炼成。

高律师的书中揭示了一个外人无法想像的中共专政机器,它极端冷酷又极端腐朽。从这本书中,我们听到这台机器正吱吱作响,很快就要自行散架了。

对于未来中国的政治蓝图,我并未花如高律师这么多的精力去思考。我深信,对于中华民族来说,重建自己的文化和道德体系,是一个更加迫在眉睫的问题,而这一点只能通过信仰的重建来完成。在解体中共问题上,我们对神的信心,亦当适用于未来中国的政治建设。一个信靠神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一定是真实且充沛的,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政治架构(或者国家管理方式)也会是良性和善意的。

高律师的这本书,不仅当成为中国社会大众的读物,让人们睁开眼看看中共邪教的野蛮和狠毒;也当成为中南海领导人们的读物,他们有着更方便的条件反戈一击和推动社会的转型,只要让道义而非利益主宰良心即可。人与神斗的下场注定是可悲的,周永康的结局足当引为借鉴。

这本书出版后,也许江泽民派系的残存力量还会给高律师制造一些麻烦,但我相信,从程度到延续的时间上都会比2009至2014年这一段苦难大大减轻和减少。而且我也相信,在过去的苦难岁月中,因着高律师的善行,法轮大法一直在护佑着他,未来亦然。

高律师在书中呼唤着人的善性,包括中共体制内曾经做过恶的人。在中共解体之前,他们的认罪和忏悔本身就是在推动着中国向自由社会和平迈进。在这个过程中,无论谁帮助推动了中国信仰和文化的重建、结束对法轮功等团体的人权迫害、抓捕体制内的犯罪分子、反思并清理中共邪教意识形态、乃至直接解体中共,他都将成为历史的功臣,为未来的人们所铭记。

直面中共的罪恶需要勇气,反思和忏悔罪恶需要勇气,推动中国的转型也需要勇气,这其中有着太多的利益纠葛,而让许多人视之为畏途。而真正信靠神的勇气才能超越恐惧,这也是高律师这本书带给我们的启示。

订书网址如下:

2017年,起来中国: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精装)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55

2017年,起来中国: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平装)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48

──转自《作者博客》http://zhangtianliang.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