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不保一? 林全:还在努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讯】行政院长林全今天搭机到澎湖视察,面对昨天台湾综合研究院公布今年最新景气预测为0.92%,GDP可能不保一,林全说,还在努力。

行政院长林全今天早上到澎湖视察,首站来到开台的澎湖天后宫上香祈福。有别过去中央首长搭大型礼宾车的作风,林全今天则是搭着小公车到处走。面对昨天台湾综合研究院公布今年最新经济成长率预测为0.92%,行政院长林全说,还在努力。

行政院长林全:“GDP能不能保1,我们还在努力嘛,虽然是有些预测机构,看起来是对未来的景气看法,并不是那么乐观,但我们也要审慎以对。”

而过去担任财政部长为国库增加600亿元税收,被外界称为“加税部长”的林全,面对可能以增加营业税及遗赠税挹注长照财源的说法,林全说。

行政院长林全:“加税的问题,其实第一个我们目前对于长照的财源,目前还没有定案,所以这部分要怎么做,还在思考中,言之过早。那即使要筹措长照财源,我们也是希望第一个就是,筹措的方式,对经济影响冲击要有限。”

林全随后也视察卫福部澎湖医院和中屯风力发电区,仔细了解澎湖的医疗资源与绿能发电,林全除了盛赞澎湖是美丽岛屿,县政府推动的低碳岛计划也是正确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