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 意大利罗马或有女市长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讯】意大利地方大选星期天进入第二轮投票,首都罗马将很可能选出历史上第一位女市长

罗马居民星期天到投票站投下自己的选票。

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领导人弗吉妮亚•拉吉(Virginia Raggi)被外界看好将击败中间偏左的民主党代表罗伯托•贾凯蒂(Roberto Giachetti),成为罗马有史以来首位女市长

37岁的拉吉是一名律师。她在两周前的第一轮投票前赢得35%的选票,多于贾凯蒂的24%。

一些罗马居民认为拉吉会获胜。

罗马居民帕㑩:“我认为拉吉会获胜,因为罗马人受够了上一个市长,没作出什么成绩。”

而一些人表示不确定。

罗马居民额玛多:“我不确定谁将获胜,直到最后一分钟才知道”

一旦拉吉获胜,将对意大利总理马特奥•伦齐(Matteo Renzi)造成重大打击。

不过无论谁当选罗马的下一任市长,都将要面对这座城市超过130亿欧元的债务,这是该市年度预算的两倍。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