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三千乌坎人游行 要求释放林祖恋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讯】三千乌坎人游行 要求释放林祖恋

广东陆丰乌坎村民选村委主任林祖恋,被中共当局指控涉嫌“贪污”,6月18号凌晨被特警进入家中抓捕。19号,村民在林祖恋被抓40多个小时后,按原定计划召开了由林祖恋发起的村民大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大会决定在星期二(21号)上访,追回属于村民、但被非法出售的土地。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说,集会现场村民高叫:“还我土地、还我书记”的口号。会后,还有3千多名村民上街游行,要求释放林祖恋。

报导说,当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进入乌坎村戒备,并抓捕和驱赶现场采访的记者。据说,下午3点左右,大批村民为了保护记者,还和警察在学校附近对峙。

有关乌坎事件,我们稍后还有详细报导,请继续关注。

何韵诗开音乐会 3千港人力挺

因中共施加压力,被法国化妆品品牌兰蔻(Lancôme)取消合作举行音乐会的香港歌手何韵诗,6月19号在原订的同一时间和地点,如期举办与当地社区合作的免费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名为《有种的漂亮 The Beauty of WE》。《美国之音》报导说,3千多港人不顾酷热,逼爆上环普庆坊一带街道和附近的社区篮球场,力挺何韵诗用歌声“回应黑暗”。

据报导,何韵诗在演唱过程中,穿插发表感言。她感谢现场的“每一位有种香港人”,她说,她无惧打压,“不相信黑暗可以盖过所有的光”,她还表示,每一位观众不只是撑她,是撑自己、撑香港。

现场观众则多次高呼“何韵诗,加油”、“撑你”等作回应。

广州一中学10名维族学生被捕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新疆“内高班”的10名维吾尔族学生,6月9号在校内被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从被羁押的广州市第一看守所传出消息说,他所在的监仓新关押了一名叫阿布都维族少年,这名少年说,他在高考结束后第二天(6月9号)被警方拘捕,这次共有8名男生、2名女生被抓捕,全都被指控涉嫌恐怖犯罪。

海外维吾尔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也表示,他们获悉有十多名来自南疆地区的学生被捕,现在下落不明。他们担心在政治恐吓与诱导下,这些未成年学生将被胁迫接受中共当局的任何控罪。

报导说,中共政府有一个被称为“内高班”的教育计划,专门安排新疆各地所谓“又红又专”的少数民族孩子,到内地融入汉文化、学习成长,将来回新疆工作当领导干部。而这些被捕少数民族学生原本是中共的培养对象。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