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女成谷歌团队负责人 不靠聪明靠自律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8年前,当失明的卡基(Jyotsna Kaki)接到谷歌的面试电话时,她惊呆了,因为她从来没有申请过这个科技巨头的工作。现在的卡基已经是谷歌一名资深工程师,且带领一个团队工作。

CNN报导,33岁的卡基表示:“我开始认为进入谷歌是不可能。”但事实并非如此,这要归功于卡基的哥哥把她的履历发给了一个在谷歌工作的朋友。

当时,谷歌只有一个兼职团队在从事辅助产品(Accessibility Products)的工作,卡基在大学一直在从事辅助产品的测试,她知道自己希望做这方面的工作。

尽管谷歌当时并没有这类职位的需求,但他们仍然叫卡基前来面试。2006年10月,她被聘为软件辅助功能测试工程师。

她的工作是利用给视觉障碍等残障人士使用的屏幕阅读器,测试谷歌的产品。

8年后,她带领一组测试工程师工作,这个小组是谷歌辅助产品的核心团队。除了产品测试,她的团队还培训其他谷歌员工进行辅助功能测试。

从小自律

卡基并非先天失明。在童年,医生诊断她长了一个长得较慢的良性脑瘤,这并没有阻止卡基拥有一个正常的童年,并在圣何塞大学就读。

她说:“我开始上大学时,给自己定了三个目标:我要在四年内毕业,一天也不要多;我要保持良好GPA;我不想在周末学习。”

为了完成这些,卡基设置了严格的时间表。她每天早上6点起床,9点去上课,下午下课前不会回宿舍,当天的作业当天完成。

在2004年的秋天的一天,卡基醒来时右眼感到模糊,从此一切都改变了。

她周末回家的时候,父母带她看医生,医生说,肿瘤长大到影响了视神经。她不得不做紧急手术切除肿瘤的一部分。

手术后,卡基依然无法看到东西,她的视神经已经被意外损坏。尽管受到巨大打击,卡基对自己依然很自律。

失明后坚持完成大学学位

手术后不久,卡基请哥哥帮她弄清楚怎么才能回去上大学。她说:“我想尽快再次独立。”

卡基学会了盲文,接受培训使用辅助技术,如帮助视障人士使用电脑的屏幕阅读器。她表示,要做到这一切有些沮丧,但她决定继续学业。

最终,她在学校的残疾资源中心找到一份工作,测试辅助性软件,也因为这段经历使她在将来获得谷歌工作。

2006年,卡基大学毕业,获得管理信息系统学位,学业优异,并获得学校的褒奖。

卡基想获得一份可以帮助其他残疾人的工作。 她说:“大多数私营企业没有这样的职位。”

父亲建议她写一份完美简历和对希望从事工作的陈述,向各个公司投放。她的哥哥最终把妹妹的资料投给了谷歌。卡基说:“他们(谷歌)喜欢我的想法,我被录用了。”

现在,卡基仍然每天早上6点起床,每到周末便放下工作,和丈夫、年幼的女儿一起度过。她说:“当我晚上上床睡觉时,我很满意,因为我做的工作可能会帮助其他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