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买1送1 拒不直接降价的秘密揭晓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营销招数千变万化,各有千秋。全球连锁咖啡店星巴克就喜欢用“买一送一”这一招。你看,刚结束5天星冰乐买一送一的活动,下周又出炉“好友分享日”买一送一,活动接二连三,网友不禁问道,为什么不直接降价呢?秘密在哪里?

星巴克台湾店铺打出的广告是:6月20日(一)及6月22日(三)11:00~20:00 至全台星巴克门市,购买两杯容量/冰热/口味皆一致的饮料,其中一杯由星巴克招待。

注意事项:

1.每人每次至多买二送二,饮料仅限当场一次领取,不适用于外送外卖及预订服务。

2.折扣、优惠、兑换星礼程回馈与优惠、各行销活动恕不合并使用,优惠品项依各门市现货为准。

3.优惠品项不包含罐装饮料、典藏系列咖啡、手冲及滤压壶咖啡。

4.机场门市(松山机场、一航厦 3F、二航厦 B2 、二航管制区门市、小港机场)、高铁站内门市(青埔、六家、乌日、苗栗高铁、云林高铁、嘉义高铁、台南高铁、左营高铁),龙门门市及车道服务不提供此优惠。

5.本公司保留活动变更及调整之权利,如有变动请以统一星巴克企业网站公告为主。

6.本活动仅限台湾地区,详情请至统一星巴克企业网站浏览www.starbucks.com.tw。统一星巴克顾客服务专线:0800-000-482。

对星巴克经常推出买一送一活动,为什么不直接降价的秘密在那里呢?

网友热议这些问题,有人说降价要调很多东西,买一送一比较简单,“美国是直接半价或是点数两倍”、“维持潮流与尊贵感,把自己当成名牌在经营”,有人认为买一送一跟半价其实差不多的,也许是要“冲高消费单价,全联和屈臣氏也都玩拉高价买一送一”。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买一送一可清库存”、“台湾有台湾的玩法”。

而真正的秘密在这里,专业乡民运用“行销理论”推断,假如一杯成本10元,卖100元,买一送一每次可以赚80元,如果直接降半价买50元,扣除10元的成本,每一次只能赚40元,因此降价和买一送一的营收还是差挺多的。

星巴克(Starbuck)成立于1971年,是美国一家跨国连锁咖啡店,也是全球最大的连锁咖啡店,发源地与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除咖啡之外,亦有茶饮等饮料,以及三明治、糕点等点心类食品。星巴克目前在全球有约2万1千家分店,其中有1万2千家位于美国境内。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