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它 你就能远离手机或电脑屏幕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记者玟琪综合报导)在这个用你的手指一点屏幕就可以获得任何信息的时代,我们几乎每个人每天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手机或电脑屏幕上,反而与现实中的人接触的越来越少。面对越来越多这种对手机和电脑痴迷成瘾的人,这款神奇的眼镜可以帮到你,那就是衹要你的眼睛一盯上屏幕,镜片就会神奇的变得不透光。

这款还在实验中的眼镜名叫“安检员”(Screeners),发明人是一位28岁的年轻人名叫Chino Kim。促使他发明这个眼镜的主要原因是,他想在自己的生活中远离屏幕。他说他已经厌倦了这种被称为主流的方式,觉得人们痴迷于这种所谓的科技文化,就象是眼球受了病毒传染或金钱的诱惑,衹要是一有时间,眼睛就盯着屏幕看,欲罢而不能。他觉得自己就像那个电影“发条橙”(A Clockwork Orange)里的那个用夹子把眼睛撑开的主人公。

这个screener主要是靠顶部的摄像头发挥作用。它神奇的工作原理就是:它的镜片是用一种聪明胶片(smart film)制成的,这种胶片实际上是一种不透明的塑料,在通电的情况下可以变得透明。一个摄像镜头带在人的头上并且和眼镜连在一起。摄像头把摄取的图片传送到一个回旋中性网路(convolutional neutral network),在那里摄取的图片被识别,然后再把图片传送到一个应用软体名叫Wekinato上,这个软体是用来识别各种各样的图片的。如果摄像头看到了屏幕,它会启动一个名叫Arduino的应用软体断掉电源从而使镜片变回不透明。

Chino Kim是从他上的一门课中受到启发而引发出这个想法的。那门课名叫艺术家的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for Artists),他意识到可以应用基础的机器学习和电脑软体制造出这样一种镜片。Chino Kim说对于象他这样的,每天和电脑打交道的,并患有电脑眼综合症的人(Computer Vision Syndrome),用安检员screener来控制对屏幕痴迷成瘾,至少是和Pavlov Poke相比(一种键盘休息托盘,当使用者在网上太长时间时,它会发出微量电流电击使用者的手),或砍掉双手不再使用电脑来说,还是一种比较温和的办法。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