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来台下单 供应链商机爆发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6月21日财经100秒。

1. 英留欧概率扩大 英镑飙升欧股劲扬

英国最新民调显示,“留欧派”比例 逆转 超前“脱欧派”,英国“脱欧”风险降低,刺激欧洲3大股市全数飙涨,收盘涨幅至少达到3%。英镑兑美元急升百分之2,创金融海啸以来单日最大升幅。

2. 共和党提名川普 苹果拒赞助党代会

在2008和2012年的两次美国大选,苹果公司都提供产品供共和和民主两党党代表大会使用。不过,有消息指出,7月共和党在克利夫兰(Cleveland)举行的全国党代表大会,苹果决定不赞助任何产品或现金,表明不挺川普(Donald Trump)到底。

3. 印度央行总裁拉姜不续任 卢比重摔

印度央行总裁拉姜(Raghuram Rajan)宣布9月将不再续任后,印度卢比汇价20日一度贬至今年来最低。印度金融市场将“拉姜出走(Rexit)”与“英国脱欧(Brexit)”相提并论。分析师认为,拉姜去职将引发市场的三大不安,分别是:接任人选能否享有拉姜的高可信度、央行独立性,以及印度当局能否继续推行改革。

4. 特斯拉来台下单 供应链商机爆发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发布新车款Model 3后,7月将首度派出高阶采购主管与技术人员来台,台湾是特斯拉这次海外考察供应链的首站,代表Model 3的零组件订单商机启动,台湾供应链业者慎重准备,希望吃下扩产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