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村民上访 乌坎村大设路障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新闻。广东乌坎村村民抗议村主任被抓已连续罢市游行3天,20号传出村主任的21岁孙子和一名村干部被抓,还有多名村民被传唤,21号,当地政府为防止村民到市政府上访,在路上设了很多路障

乌坎村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原订21号带领上万村民到市政府上访,追讨被倒卖的土地,18号深夜被武警强行带走,全村连日罢市游行抗议,村民透露20号游行人数增至三、 四千人。

乌坎村村民蔡先生:“今天路上设了很多路障,我们村到市政府那路上全部设了路障,武警 、 特警 、 政府人员 ,全部查车,今天也有游行,还不知道要不要去上访。”

据《苹果》记者乌坎直击,尾市检察院20号下午违规破例,安排林祖恋多次跟太太通电话,下午6时半打的最后一通电话,态度大变,交代“不要去游行”,明显是要叫停今日的上访示威。

20号,公安传唤6名村民,村干部蔡礼绸和林祖恋孙子,21岁的林立义在东海镇被抓。

乌坎村村民蔡先生:“他孙子被抓了,有一个是村委的也被抓了,政府耍手段,公安局传唤很多个。 我现在这个电话,都听得不是很清楚,上网那个微博、 微信群一发封。”

乌坎村村民林先生:“我们村主任被抓之后,有几个人出来带头,当局肯定要镇压嘛,所以那些带头的人要抓嘛,就是被传唤
嘛,这次已经前期控制了一部分人了,我们村里面的网路都给断了,不希望我们把消息传到外界。”

乌坎村上届村委会私下倒卖1万2千亩土地,2011年9月村民维权数月争取民选引起国际关注,2012年3月,林祖恋高票当选村委主任。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