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6530万人流离失所 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联合国难民署(UNHCR)于星期一(6月20日)发表一份报告说,截至2015年年底,全球共有6,53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这份在世界难民日发表的《全球趋势》( Global Trends )报告显示,全球难民人数在去年年底增至6,530万人,首次突破6,000万大关。相较之下,前一年的难民人数为5,950万。2015年一整年增加的难民人数多达580万人。

该报告表明,全球难民增加的速度大幅增长。在2015年,平均每分钟就有24人被迫逃难,相当于10年前的4倍。在2005年,平均每分钟有6人沦为难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Filippo Grandi)在一项声明中说,正当战争和迫害迫使越来越多人逃难之际,反移民的政治观点已经阻碍了人们重新安置难民的意愿。

他说:“各国合作齐为难民和人类集体利益努力的意愿,在今天正接受考验。”

该报告发现,在全球74亿人口中,每113人中就有一人是寻求政治庇护者、在国内流离失所的人或难民,这使他们面对很高的风险,UNHCR称其为史无前例。

具体地说,世界各地流离失所的人数比英国人口还多,或比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3个国家的人口加总还多。这其中包括在工业化国家等候避难申请结果的320万人,也包括逃离家园但仍被限制在自己国家境内的4,080万人。

令人遗憾的是,在UNHCR所能搜集到的2015年全球难民人数中,有51%的比例是儿童,其中很多人与父母亲分离或独自逃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