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吗?明白男性思维的七个秘密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男女从相识到相爱、相知到相惜,有令人动心的的甜蜜,也有让人苦恼的斗气。许多争执不仅在于生活习惯的磨和,还包括来自不同世界的两人,要如何培养“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很多女人总会想:“为何他就是不懂我的心?”其实何必要男人来懂我们呢?如果能主动了解对方在思考什么,不也能让彼此距离更加靠近吗?

以下我们整理了七个男人的思考逻辑,让你更能知己知彼,懂得对方的心。

一、解决问题比安慰更重要

你是否常有这样的困扰,努力工作累了一整天,回到家一股脑地想和对方分享今天的惨况,辛苦做的简报内容有误,在会议上有组员提出指正,会后被老板叫去办公室责备,中午忙到一点才想起没订便当,等买到午餐又惊觉时间过去,和客户开会因此迟到,最后还得道歉赔不是改约时间。

这时你要的不过是他抱着你、为你打气说:“我好心疼,你今天一定很受伤、很难过!”可是会这样的男生通常少之又少,现实中,男人的大脑会立刻分析,思考你犯的错误在哪里,然后一脸严肃地表示,简报应该怎么样做才不会失误,和客户见面应该要精准管理时间流程才不会搞砸。

女人喜欢藉由说话来发泄情绪,但男人想做的是立刻找出症结点,对他们来说,如果这些错误让你如此不开心,能彻底解决的唯一方法就是发现问题、对症下药,让你永远不再经历这样的遭遇。事实上,如果你真的不满意他的办法,宁可直接告诉对方想要的是安慰和拥抱就好,否则在男人这么努力想帮忙后,换来的却是你冷冰冰的臭脸,反而让他们心里受伤又不明究竟呢!

二、难以一心多用

也许女人可以一边写邮件一边线上开会、一边传讯息一边讲电话,甚至还可以一边炒菜一边说情话。但对男人来说,当手边已经有一件事情在忙的时候,他们的耳朵会自动隔绝外来的声音,你和他说什么,他只会“嗯、嗯、嗯”地含糊回应,甚至直接伸出食指要你闭上嘴巴。

不要因此觉得他一点都不在乎你,事实上他们的心思真的很难一心多用,男人总是要先把手上事项完成之后,再处理下一件事情。所以,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在他焦头烂额之际,静静地陪伴在侧或自主独立地完成自己的事,不要刻意找借口让他分心,等到他真的忙完后,自然会有轻松快乐的心情面对你了!

三、重点远比细节重要

不管是面对家庭生活还是人生态度,女人往往注重细节,而男人则喜欢掌握大方向。好比描述一件事情好了,我们总喜欢从头到尾、钜细靡遗地说,深怕对方少听了什么,但其实大多数男人并没有这些耐心,当他回应:“所以呢?然后你想表达的是?”并不是期待你继续多说,而是希望能直接告诉他重点是什么。

所以当你觉得他似乎没有很专心地聆听时,不是他已经抓到重点,不想继续听下去外,就是他还没听到重点,但思绪已经飘在其他地方了。所以最好的解决方式是,不要把他们当姊妹淘般说出故事完整版,而是尽量缩短经过和描述句,把精彩的部分放在最后的结论和感受就好。

四、难以捉摸你的心

不要以为你已经做了这么久、暗示这么多,为何他还是不懂我们要的是什么。事实上,大多数的男人不喜欢花时间猜测女人的心思,他们更没有特异功能可以看透你内心。与其暗示来暗示去,让他胡乱猜疑,不如直接告诉他你心中的想法和期待。

当你说:“我想要你多爱我一点。”男人只会一头雾水地回应:“我已经很爱你了啊!”所以这时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告诉他:“我希望你可以每天打电话给我”、“我不理你的时候,不是希望你转身离去,而是希望你能来逗我笑、安慰我。”

往往男人没有接受到讯号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没有接受到更具体的指导方针。当然,我们都不希望男人像个小学生一样,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但相处不会永远这样,只要彼此都能为对方着想,自然就能积累足够的默契,让彼此沟通越来越和谐顺畅。

五、鼓励是勇往直前的动力

男人不像女人一样会显露自己的脆弱,但他们内心又不如外表来得勇敢坚强。其实,男人和女人一样,渴望被鼓励、被接纳,尽管在被赞美的当下,他们可能表现出不在乎的模样,但这些激励人心的话语却会于夜深人静时,在他们心中反复播送千百遍,激荡出更多的勇气和动力。

温暖有力的话语是他们勇往直前的冲劲,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多一些体谅、多一些接纳,男人会觉得你是他们的伯乐和知己,多一些温暖、多一些鼓励,男人定会以成倍的努力回报你对他们的赏识和体恤。

六、他最希望看到你的笑容

为何有更多男人宁愿选择笑容满面的邻家女孩,也不想接触完美无瑕的冰山美人。因为女人发自内心的开朗笑容,让他们觉得两人在一起不仅拥有幸福,也充满希望!对他们而言,最大的成就感,无非是看到你脸上的灿烂笑颜,他们希望对方和自己在一起是快乐、是开心的,所以如果你总是摆着臭脸、不停抱怨,久而久之,他会对自己深感灰心,进而也对这段恋情失去自信。

与其让他成为“让你更开心的人”,不如多了解他的想法、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就算相处中确实遭遇了问题和困境,也要以正面积极的态度来处理,而非以消极气恼的心态来逃避。毕竟,没有人愿意面对一个苦哈哈的伴侣相处一辈子的,不是吗?

七、吃醋让他更没自信

相较喜欢吃醋的女人而言,男人似乎显得气定神闲、一本正经,但其实他们只是不想让你察觉内心的脆弱和不安全感,才装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模样。事实上,当你高声谈论其他男人的时候,他们心中也仿佛打翻醋坛子般,五味杂陈、相当难受。

如果女人想故意激起男人的爱意,刻意表达对其他异性的欣赏之情,并不是一个妥当合适的办法。有时候,他们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在乎和担心,更不知道怎么消化内心的醋劲和恐惧,所以当你发现他们变得沉默不语、情绪低迷的时候,很可能已躲进“自我疗伤”的洞穴里,需要好一阵子的时间来抚平。

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多多给予正面的温暖、积极的鼓励,才能让男人保持源源不绝的爱情动力。毕竟,在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中,一心一意、坚定专情的两人关系,才更能让彼此放心安心,地久天长的维系下去。

作者:沈容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