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估年赚160亿 周边房地产大涨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16号在上海盛大开幕。野村集团预估,上海迪士尼开幕第一年的营业利益,将达到160亿台币。房地产市场研究机构也估计,迪士尼周边的房地产,已经上涨超过35%。

16号,筹备17年,耗资55亿美元的上海迪士尼终于开幕,据媒体报导,现场人员透露,开幕第一天,游客就达到三万人次。要玩到最热门的游戏“创极速光轮”,先排队三小时。

《华尔街日报》报导,野村集团预估,上海迪士尼第一年的游客人次可以达到1500万,并预估开幕第一年的营业利益将达到5亿美金,约台币160.5亿。

与此同时,迪士尼对周边房地产拉抬的效果也已经出现。房地产市场研究机构Mingtiandi估计,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的房地产价格已经涨了35%。

不过,上海迪士尼的股权结构也受到关注,华特迪士尼拥有43%,隶属于上海市政府的国资企业上海申迪集团则拥有57%的股份。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