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力劝留欧 索罗斯发金融警告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再过不到两天,英国就要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退出欧盟。周二,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最后一刻,呼吁民众支持英国留在欧盟。而金融巨鳄索罗斯也公开提醒,如果脱离欧盟,将会让英镑严重贬值。

公投就在眼前,而民调中支持与反对英国脱欧的人数却十分接近,不仅令公投的结果悬念十足,也让首相卡梅伦忍不住在最后一刻再次诚恳挽留。

英国首相卡梅伦:“基于多年的经验,我深深相信,我们最好留在欧盟,才会更强大,更安全。”

同一天,英国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也在曼彻斯特,呼吁英国民众选择留在欧盟。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我建议我们留在欧盟,留下来抗争,留下来和那些与我们想法做法一样的人,一起改善整个欧洲的生活条件和水平,即使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讲不同的语言。”

英国如果脱离欧盟,欧洲受到的影响最为重大,法国总统奥朗德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不约而同在公投前夕,呼吁英国民众选择留在欧盟。

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是欧洲的一部分,英国秉持欧洲的价值观,因此我们希望公投的结果是最信任欧洲与英国未来的。”

周一晚间,《每日电讯报》的最新民调显示,有53%的英国民众支持留在欧盟,而46%的民众希望英国脱离欧盟。

不过,也有其他民调同时显出了相反的结果,脱欧派人数小幅领先留欧派2个百分点。

民调结果的不一致,也反映出两派势力旗鼓相当,连专家都表示这次公投的结果很难预料。

曾在1992年狙击英镑的“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周二在英国《卫报》上发表文章,认为脱离欧盟将让英国的金融面临“黑色星期五”的挑战。

索罗斯称“如果脱欧派赢了公投,英镑几乎笃定会急速重贬。”

并预计脱欧后英镑贬值幅度将超过15%。

无独有偶,有“末日博士”称号的经济学家鲁比尼也在推特上警告,脱离欧盟将为英国经济、就业与社会福利带来严重冲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