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中心“大鸟”交通枢纽 新出入口启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经历过911创伤后的世贸中心,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纽约人的心。在原址重建的车站,今年初部分对外开放,今天又有了新的动态。

记者:“世贸中心的交通枢纽Oculus,这里不仅有可以通往新泽西的PATH火车,还将11条地铁线连结在一起,是纽约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今天在这里,一个新的出入口竣工,向公众开放。”

新开放的出入口接近Vesey街和Church街交接口处,很多纽约客表示很方便。

绿地集团美国公司副总裁许建:“每天上下班,要走这边,原来是旧有的一个通道,这边也方便也近。”

金融界人士万先生:“我的公司就在对面,听说里面会开一些小商店什么的,就是比较方便的。”

金融界人士Paul:“很好,可以看到很新干净的车站,比每天穿过施工场好。”

这个外观酷似一直大鸟的Oculus,耗资40亿美元,建设了12年之久,是世贸遗址重建计划中的一部分。

港务局大纽约基建项目负责人Steven Plate:“好到超越我生平所见,我也做过很大的工程,当然没这个厉害,为了这个工程, 人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精力和用心。”

港务局项目负责人Plate提到,今年夏天,Oculus就将结束最后的施工,全部开放给公众。

目前Oculus每天的客流量可容纳20万人次。估计这个出入口的开放,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客流拥堵。

新唐人记者宇亭、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